2010/04/14 11:58

墾丁珊瑚產卵 有如海中滿天星!

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的珊瑚產卵了,一名潛水教練到後壁湖潛水,意外發現今年珊瑚提前一個月大產卵,整個海底就像是佈滿星星的天空一樣非常美麗。

漆黑的海底,橘紅色的珊瑚卵在海中跳舞,就像繁星點點佈滿整個天空,美極了,各類珊瑚接力產卵,看起來好壯觀,包括雙星珊瑚、環菊珊瑚、腦紋珊瑚等等,都出現大量產卵。

  上禮拜在墾丁後壁湖海底,一位潛水教練拍攝到多種珊瑚產卵的現象,最特別的是,以往珊瑚產卵的高峰期都是在五月中旬左右,不過教練卻在四月中就拍到大產卵,提前一個月珊瑚產卵,這樣的情況算不算異常,墾管處人員表示還要再觀察。

(墾管處保育課長馬協群:現在這樣子產,那我們是不是在後續的幾個禮拜裏面,還會有更大量的產生,那就不會是一個異常的情形了。)

潛水教練記錄下產卵的珍貴片段,讓民眾提早看到了珊瑚產卵的畫面,整個海底世界就如同仙境一樣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