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恆春又見公牛鯊! 7天以來第4尾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接下來的新聞,真的要請遊客多注意了,因為就在今天中午,恆春海域又傳出有漁船發現公牛鯊,這是這一個星期來,發現的第四尾鯊魚,生態專家研判,可能因為海流的改變,讓公牛鯊族群現在全往墾丁海域移動,可怕的是公牛鯊生性兇殘,但是墾管處到現在都還沒有設立防護網,所以到海邊的遊客,根本不知道,自己正處在危險海域。

  恆春的海域裡,再度被漁民發現有公牛鯊的蹤跡,因為體型龐大,漁民嚇得連魚都不捕了,空船就回港。算一算距離第一次發現公牛鯊到現在,日期才七天,不過這已經是第四尾公牛鯊了,令人擔憂的是這四隻公牛鯊出現的海域,都是在恆春的竹坑近海,距離最熱鬧的墾丁南灣,不過才20公里遠,對遊客來說真的很危險。因為公牛鯊生性兇殘,這個畫面是生態節目裡,為了近距離拍攝,故意用大魚誘捕公牛鯊的畫面,嗜血的公牛鯊張大充滿尖牙的嘴,拼命的咬住大魚。

  另一段畫面,是潛水人員正在拍攝魚群,沒想到突然遇到公牛鯊襲擊,力氣超大的鯊魚,一下子就撞斷了水中的護欄,讓潛水人員根本無法招架。海洋專家研判,應該是海中洋流的流向改變,讓公牛鯊族群目前往墾丁海域遷移。不過目前墾管處,卻沒有設立任何警告標誌,讓遊客根本就不覺得,自己處在危險海域。其實面對公牛鯊,也不是無計可施,國外許多出現鯊魚的外海,都會架設這種攔鯊網。大片的鐵網在水中,就可以第一步先防止鯊魚接近,只是台灣墾管處到現在卻沒有動作,實在叫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