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8:58

郵務員盜領4千萬 逃亡7年終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真的是法網恢恢,七年前馬祖東引一名郵務員監守自盜,把全村4千萬元存款盜領一空後,就人間蒸發,逃亡期間他到處打零工還偷機車。結果就在警方查緝機車解體集團時,意外發現他正是馬祖盜領案的主嫌將他逮捕,他落網時相當落魄,被盜領的四千萬恐怕已經被他花光了。

  移送時何品輝一身短袖襯衫和便宜西裝褲,完全看不出來他曾經擁有四千萬,而他也是因為偷機車被警方鎖定,這才意外發現,他正是馬祖盜領案的主嫌將他逮捕。到底錢在哪裡?難道盜領來的四千萬都只是過眼浮財,通通被他花光了嗎?

  何品輝堅持不說就是不說口風很緊,何品輝被法院裁定收押,小小郵務員成了階下囚。因為七年前他在馬祖東引島軍郵局,當郵務員辦理儲匯業務時,居然就趁著職務之便,盜領客戶3975萬元存款。

  這些錢包括東引鄉公所2千萬元地方建設公款,和當地居民150人1700萬元的積蓄,他把錢匯到妻子在台灣帳戶後,就突然離職人間蒸發。因為東引軍郵局只有十名員工,何品輝的五鬼搬運法,兩年期間都沒有被發現。

  他說當年因為玩地下期貨欠錢才會犯案,七年來警方一直找不到他的下落,如今他因為偷機車被警方鎖定落網,也算老天有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