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二審 馬英九重申清白

 / 台北市

  馬英九特別費案,今天高等法院二審首度開庭,馬英九的支持者一早就到法院前聲援,馬英九親自出庭,他再度重申清白,馬英九律師評估,這回特別費二審,應該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就會宣判。

  法院外頭支持者不斷高呼口號,馬英九特別費案二審第一次開庭,聲勢浩大,而在一審被判無罪的馬英九,笑容滿面的進入高等法院。馬英九來出庭充滿自信,巧的是,前腳才剛走,游錫後腳就來了,同樣因為特別費被起訴,看見馬英九陣營還有大批立委來造勢,相當不以為然。

  馬英九這回二審出庭,最重要的爭議就是特別費的定義,檢察官說特別費是公款,不過律師指特別費預領後就完成核銷,也沒要求退還,性質上應該屬於首長的實質補貼,另外檢察官認定馬英九故意把公款納為己用,對此馬英九向法官表示,特別費是會計按照慣例領取,他不可能去侵占,律師團更質疑檢方對特別費起訴標準。

  而檢方這回上訴,在貪污之外還增列背信罪名,律師團不能認同,強調同一件事不能用兩種法條來審理,不過法條適用性,還有待法官解釋馬英九特別費案進入第二波高潮,律師評估全案在明年三月前就會宣判,判決結果也將牽動總統大選選情。(記者尤淑嬿、翁乾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