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12:00

虎頭蜂空襲遊客 11人螫傷送醫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中秋節假期,昨天在南投雙冬吊橋,發生虎頭蜂螫傷十一個人的意外,大人小孩被螫得滿頭包,最嚴重的是一個爸爸被叮咬十五包,已經脫離險境。因為雙冬吊橋是知名景點,消防隊連夜摘除釀禍的虎頭蜂窩,今天一早又到處搜尋,防止還有其他蜂窩危害遊客。

  螫傷十一個大人小孩的虎頭蜂窩,就築巢在吊橋底下,消防隊拿著殺蟲劑清理殘留的蜂群,蜂窩已經連夜摘除。大家看到嚇一跳,這個虎頭蜂窩比籃球還要大,竟然就築巢在天天有遊客經過的雙冬橋下。擔心殘餘的虎頭蜂會繼續攻擊人,消防隊一一勸導遊客要小心。

  昨天下午有十一個人經過吊橋的時候,被虎頭蜂螫傷,大人小孩都被叮得滿頭包,年紀最小的只有三歲,阿公當時看到虎頭蜂衝出來往孫女頭上飛,奮不顧身衝過去用肉身護住兩個孫女,阿公的頭被叮了好幾包,幸好很快就送醫沒有生命危險。他的女婿比較嚴重,被叮了十五包,還在住院觀察。

  民眾抱怨雙冬橋是知名景點,主管單位卻沒有定期巡邏,也沒有立警告牌。這次十一個人被群蜂攻擊,幸好搶救得快,要是還有類似事件,恐怕會鬧出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