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8:58

外勞醉倒鬧事 佔據"第一廣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住在台中市的陳小姐投訴,她經常要到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搭公車,但是每到假日,這裡就聚集很多外勞,坐在地上喝酒,喝醉酒還會打架鬧事,讓人很害怕,記者實際走訪,果然,看到一大群外勞把廣場當成自家客廳,席地而坐喝酒,讓等公車的女學生,都很困擾。

  兩個月前,民眾拍下一群外籍勞工在馬路上追趕,眼神中帶有殺氣,一個追一個,直接就在路邊開打,地點就在台中火車站前的第一廣場。平時這邊就是外勞聚集的地方,每到假日人潮更多,廣場裡到處都是來自各地的外勞,男男女女他們離鄉背井,好不容易找到同鄉可以聯誼聚餐。

  為了省錢,公園廣場當作餐廳,地上報紙鋪一鋪,就開始喝酒,卻沒顧及到旁邊公車站牌下,等車的女學生看了就很害怕。看到他們大白天的,酒瓶不離手,一群人圍坐在地上,喝完酒瓶隨手丟,丟到地上到處都是髒亂,民眾抱怨連連,而且一群一群的外勞分開坐,有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各國,因為語言不通,喝了酒後容易起衝突。

  上個月,就曾經發生兩名泰籍外勞,被另一群外勞拿斧頭追砍,類似的案子經常發生,嚇得原本來這邊逛街的民眾愈來愈少,因為露天喝酒不違法,警方也只能勸導加強巡邏,防止鬥毆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