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06:00

幻象機尾鬆脫也飛 簡直謀殺飛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樣也敢飛?民眾向《蘋果》爆料,本周二下午空軍新竹基地一架單座幻象戰機,因維修馬虎,戰機升空進行例行訓練後,發動機尾管罩竟然鬆脫,戰機就這樣飛行近一個小時,直到返航前才被後方僚機飛行員發現,緊急通報降低速度,戰機才平安降落。

  專家表示,尾管罩一旦鬆脫,要價6億元的戰機不是空中解體,導致飛官殉職,就是發動機起火墜機,造成地面人員嚴重傷亡。聽到這離譜人為疏失,立委痛批:「空軍才發生撞山事故,又聽到駭人聽聞的狀況,證明空軍螺絲真的鬆了!起飛前維修檢查不實,簡直就是在謀殺飛官。」

  空軍司令部昨坦承,該架編號2012的幻象戰機是在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結束返場時,發現發動機尾管罩鬆脫,落地後由後勤專業單位實施檢查,研判為修護人員沒有確實執行尾管罩固定螺絲拴緊作業,已針對該事件檢討,除對相關疏失人員究責外,並要求各修護單位確實依程序、步驟、要領,執行各項修護作業,確保飛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