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8:58

2戰機航道偏離撞山 3飛官殉職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空軍兩架F5E戰機失事撞山意外,編號5401雙座機和5506單座偵照機,昨晚七點半從花蓮401基地起飛後,沿著海面飛行,最後卻在宜蘭東澳嶺撞向山壁失事,總共三名飛官失聯,目前空軍派出直昇機和特戰隊,組成聯合搜救小組,已經找到兩架飛機殘骸和三具未確認身份的遺體。

  想要找3名飛官,空軍派遣直昇機空拍,看到已經撞山失事的飛機碎片跟燒焦殘骸,還有漆有國徽機翼,跟飛官逃生使用的降落傘,再往右邊找,這是尾翼,上頭還漆著消光的紅太陽,再往下,是飛機的機腹,一堆的飛機殘骸,透過直昇機空中定位通知地面部隊入山搜救,陸軍特戰士兵決定用繩索綁在腰際,一個綁一個,向失事地點挺進,眼看往上攀爬的崎嶇碎石路陡坡接近90度,就連特戰兵也不敢大意,就怕一個疏忽可能就會摔到山腳下。

  搶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從遠處用望遠鏡頭拍攝,看得到在對面山頭看過去,陸面搜救隊小得像螞蟻,等到人到了失事地,發現的遺體早已燒成焦黑,看不出身分,三名飛官殉職,軍方陸空挺進救不回失事飛官,讓人惋惜,在運送遺體下山的這條路,弟兄們也已經站成一排,列隊用軍禮送他們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