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2:00

單車放到壞...高雄市4千萬"擺爛"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買東西卻不用,真的太浪費了,高雄市政府在兩年前,買了4500台單車、放在定點供民眾租用。不過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上個月,市政府和廠商解約之後,有4000台單車就被丟棄在倉庫內,這些單車一台要1萬,算一算有4千萬被浪費。

  一大堆單車,排排擠在陰暗潮濕的貨櫃倉庫裡,但這樣擠位置還是不夠,這邊的甚至直接把單車,粗魯的橫放堆疊,看起來就像一堆破銅爛鐵,再仔細看,這些車上都寫著高雄市政府,原來這是公家租賃單車,但怎麼會像垃圾一樣被丟在這生鏽腐壞。

  明明兩年前,高雄市政府才花了8900萬元購置4500台單車和31000個車架,沒想到今年八月。政府和租貸業者解約後。就有4000台單車。被丟在這。算一算,一台單車一萬元,就有4千萬被浪費了,而剩下500台單車,雖然還繼續讓人租用,但華視新聞追查這些單車,根本也沒人要用。

  明明騎單車人就很多,但大家都說,租公用單車太麻煩了,不止地點偏僻,用法複雜,再看看這台單車,不但輪胎沒氣了,車鍊也鬆脫沒辦法騎,保養根本沒做好,也讓民眾大罵,都說要推廣觀光,但這樣的品質,真的讓投資下去的8900萬,通通浪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