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8:58

摔怕了! 台發明單車ABS防煞

蔡明煌 報導  / 台中市

汽車有ABS防煞系統,但你知道嗎?連腳踏車也有ABS防鎖死煞車,而且還是台灣人黃潭城發明的,黃潭城愛騎腳踏車,曾經因為煞車往前摔,實在摔怕了,所以花八年時間研究發明這一套,再也不怕摔的ABS防煞系統。

大家來夜騎好開心,小心哦!前面有人過馬路趕快煞車,唉喲前空翻摔個四腳朝天,只不過煞個車人就往前翻。遇到比賽更不得了,一不小心連環車禍人滾車車滾人,真的很多車友都有這樣的困擾,一煞車後面就翹孤輪,因為腳踏車的煞車一鎖死重心往前傾就翻了。

  但是這位先生可不怕,下雨天他從合歡山上的武嶺,騎腳踏車要往下衝,時速最高67公里,下坡路遇到大貨車踩煞車不怕,轉個彎煞車也不怕,人家說天雨路滑,我偏不怕滑,因為這部腳踏車上裝了一個秘密武器就是ABS煞車系統。

  有多神奇呢?它每三秒可以連續煞車11次,不會把輪子給鎖死,發明的人黃潭城就是摔怕了,所以花八年的時間研究ABS煞車系統,煞車不鎖死就不怕像這個阿公一樣,過障礙一煞車,摔個鼻青臉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