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8:58

花盡家產不工作 姊弟只喝水等死!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會有人住在碉堡裡?台中一對姊弟住在廢棄的碉堡裡,已經三天沒吃飯,只喝水度日,身體相當虛弱。原來這對姊弟從小父母溺愛,沒有工作過;父母過世後,他們花光積蓄,竟然想在碉堡內等死。姊姊42歲,弟弟38歲,都還有謀生能力,社會局今天透過人力仲介公司安排清潔工的工作,希望這對姊弟靠自己重新站起來。

  警方走進這一座廢棄的碉堡,就看到姊弟倆坐在舖著棉被的地板上。左邊的姊姊很瘦弱,臉色蒼白;右邊的弟弟更瘦,滿臉鬍渣,身上穿的衛生又破又舊。旁邊地上擺了10幾瓶礦泉水,他們已經三天沒吃飯,就靠這幾瓶水過日子。

  姊弟說,父母親過世多年,兩人相依為命。今年38歲的弟弟身上穿的衣服破破爛爛的,腳上踩著10元拖鞋,看得出來好幾天沒洗澡。而姊姊今年42歲,看起來蒼白虛弱,身上的衣服也都是縫縫補補。

  姊姊說,不工作是因為身體不好,沒錢繳租被房東趕出來,才會去住在廢棄的碉堡。但里長了解過後發現,兩人年輕時爸媽太溺愛,根本不工作,爸媽過世後他們也將積蓄花光了。但兩人還算年經,有工作能力,現在透過社會局幫忙,幫兩人安排清潔工的工作,希望兩姊弟能重新振作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