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經費不足! 新竹融合班恐停辦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新竹縣

  520馬總統就職兩周年,特別到新竹拜訪一群融合班的學生,也就是身心障礙和一般孩子一起上課,幾個月前他們參加合唱比賽還得到第三名,一手成立融合班的特教老師吳淑美,還拍成紀錄片,說這是天使的歌聲。但現在國中融合班,因為經費不足,被迫要停辦,這天使之音,恐怕要成為絕響。

  教室頂樓簡直就像是個小農場,孩子們養了兩隻鴨子和兩隻母雞,還種了番薯青菜。同樣十四歲,就讀國中融合班二年級,班上十六個孩子,有憨厚的特殊學生,也有充滿創意的普通學生。這個融合班幾個月前參加合唱比賽,得到了第三名,特教老師吳淑美幫他們拍下了最新紀錄片《聽天使在唱歌》,比賽的這一天,孩子們上台動作有點生澀,不過溫暖的歌聲卻讓人感動。

  融合班給了孩子們體諒關懷與感恩的心,不過融合教育在台灣仍然遭遇極大的困難。因為經費不足,國中融合班三個班級可能面臨停辦命運,儘管不知道未來將何去何從,不過從融合班孩子的臉上,我們看到了勇氣,也看到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