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9:00

八千萬拚觀光? "台灣船"擺到爛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重建17世紀鄭成功在海上的威武精神,台南市政府和文建會花了8000萬元,打造一艘仿古戎克船「台灣船」,在去年12月試航後,本來要在建國100年繞台灣一週,但現在卻因為沒有專業的仿古船水手,加上船上很多設備,無法通過港務局的認可,根本不能出航!讓這艘花大錢做的船,只能在安平港邊像艘幽靈船!

  熱鬧鞭炮聲中,紅黑色調的仿古船「台灣成功號」緩緩啟動,這是99年12月風光首航的樣子,當時,前台南市長許添財,甚至國際大導演李安都搶著搭上台灣船首航,就可以看出這艘船來歷不小。

  先看外觀,船長30公尺,中央椲竿高25公尺,特別的是這艘船比照鄭成功時期的武裝商船戎克船,從骨架開始,一比一打造,共花了8000萬元,要重現明鄭時期海上貿易的強盛。

  本來打算像這樣依照明鄭時期的航線,遠赴澳門、日本、東南亞,但事實上在首航安平港到鹿耳門後,台灣成功號就停在安平港邊,沒再出航過,原來是因為新裝上的馬達、雷達等科技設備,拿不到港務局的航行許可。

  再來就是根本沒有專業的航行水手會操作古船,「台灣成功號」就只能像艘幽靈船,沒有人要理,台南市政府也承認,仿古船計畫施行很困難,本來想帶來觀光效益,但8000萬打造的大船卻完全不能行駛,讓看的人都說當初花那八千萬實在未免也太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