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作梗? 有情人難成眷屬!

陳君毅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因為姓氏禁忌,有情人差點無法成眷屬。台東一位施小姐和鄭先生相戀多年,卻因為清朝時,鄭成功因為殺害施家,施琅率軍攻台,三百年前的恩怨,讓地方上有施鄭不通婚的禁忌,小倆口因為長輩堅決絕反對沒辦法結婚,最後施小姐還向台東地方法院聲請改母姓,才順利嫁到鄭家。

  鄭先生和施小姐的婚紗照,一張張看來幸福又甜蜜。能夠結婚對他們來說,必須要通過家族開會同意,真的是特別得來不易。不是因為他們兩個背景複雜,問題是出在兩個人的姓氏。施媽媽說的是三百年前的歷史恩怨了,因為三百年前兩個古人鄭成功把手下大將施琅滅門,施琅後來率清兵攻下台灣,也把鄭家滅門,從此施鄭兩家成為世仇。只是仇恨隨著時間早就被淡忘,但是這個鄭施不能通婚的不成文規定卻差點讓施小姐嫁不了人。知情的親友都覺得好驚訝,因為誰都沒想到,古早的歷史恩怨會糾纏至今。最後是施小姐決定改跟媽媽的姓,從施小姐變成林小姐,還獲得法院判決准許,有情人才終成眷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