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18:58

搶快闖平交道! 車卡鐵軌險沒命

邱君萍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真的要守規矩,高雄鳳山區有處平交道,每次火車要通過前,警示燈響,但不少汽機車還是強行通過,有民眾就拍下,一輛車子甚至被前車擋在鐵軌上,緊張得不斷按喇叭,華視新聞實際回到現場,發現民眾幾乎都不守規矩,有一個騎腳踏車的阿伯,硬闖平交道,不但差點被柵欄打了頭,但差點就被困在鐵軌中央。

  平交道警鈴聲噹噹噹,火車就要來了,可是看看畫面上的汽機車,似乎當作沒聽到,一個個照樣給他闖過去。連騎腳踏車的也闖,就在柵欄快放下來時,開在最後頭的銀色轎車,因為前面的車速度太慢,怕被卡在鐵軌上,緊張的猛按喇叭。

  這位於高雄市區的平交道,幾乎天天都出現這樣的危險行為,有民眾覺得太誇張,拍了下來PO上網,記者實際來到現場,火車就快要來了,但是車輛還是一台台的過。

  其中畫面上這個阿伯,明明警鈴響了警示燈亮了,他還騎著腳踏車慢慢的,要騎過平交道,已經降下來的柵欄,就差那麼一點就打到他的頭。還好就在最後一刻,他安全通過,不久警鈴聲又響,大車小車一樣闖。

  有車子怕闖不過去猛按喇叭,要前車開快點。附近居民說,這危險畫面天天上演,還有人因此送命,只是諷刺的是,交通警察從頭到尾就站在路口,但是民眾卻視而不見,照樣逆向騎車,闖紅燈闖平交道,不管自身安全,也不顧其他人的安危,像這樣闖平道是會被開罰的,6000到12000元的罰緩。

  如果因此肇事,導致意外發生,還會被吊銷駕駛執照,所以寧可多等幾分鐘,也不要拿命去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