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8:58

車子卡柵欄 駕駛險遭火車撞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真的是生死一瞬間,台南一位洪先生開車經過平交道時,因為跟前方車子的距離太近,導致柵欄放下來時,洪先生的車子就卡住在鐵道上,洪先生急得下車自己搬開柵欄,只差幾秒鐘就要被經過的火車給撞上了,行車紀錄器拍下這驚險的過程,我們的獨家報導。

  洪先生的行車紀錄器錄下,平交道警鈴響起,車子都在等火車通過,當時洪先生是第1、2、3,第三部車,火車過了以後,洪先生緊緊跟著前車要通過,恐怖的事發生了,車子還沒過鐵道,碰一聲,柵欄突然掉了下來,警示鈴響起,火車又要通過了,但這時候柵欄卻把洪先生卡在平交道上,這一幕讓旁邊一整排在等的車子都嚇傻了,洪先生衝下車把柵欄搬起來,他說只差幾秒鐘火車就要撞上了。

  事發的地點就在台南的這處平交道,洪先生認為,柵欄這樣突然放下,讓他根本來不及反應,真的好危險。不過鐵路局看了畫面後表示,其實在經過平交道時,車子本來就要保持一個車身以上的車距,警示牌也清楚寫著,必須要等前車駛離鐵軌後,才能跟著通過,否則就會像畫面中這輛白色轎車一樣,跟前車黏太近,結果柵欄一放下,車子就立刻被困住,跟洪先生的情況一模一樣。

  不過萬一真的被柵欄困住了,記得要不就是撞斷柵欄,或者立刻下車按緊急求救鈴,最好的還是要像這樣跟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才通過平交道,就不會有這種柵欄忽然攔住車子的驚險情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