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8:58

距總統府500米 台北車站有"詐彈"

李若慈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台北車站驚傳被放置爆裂物,地點是在西1門往京站方向的天橋上。有民眾發現有個紙箱上頭寫著英文字,炸彈,而防爆小組不敢大意,全副武裝來進行拆解;不過最後證實炸彈是假的,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台北車站旁邊天橋上的柵欄旁邊放著一個奇怪的紙箱子,上面貼著一個信封,走近一看不得了,紙箱裡裡外外纏著電線,還傳出濃濃的汽油味,發現的人趕快打電話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信封上署名FREE MASON,意思是共濟會成員;下面再用大大的字體寫BOOM,表示爆炸的聲響,恐嚇意味濃厚。

  下面一排數字10121023意義不明,就怕這炸彈在台北車站附近爆炸,可能會造成人員傷亡,警察馬上通知防爆小組處理。穿上厚重的防爆衣,再拿著拆解炸彈用的工具,防爆小組小心翼翼的上天橋靠近爆裂物,氣氛相當緊張。仔細檢查爆裂物外觀,防爆人員大膽的打開紙箱;剪掉電線確定安全之後,馬上請鑑識人員進一步採証。

  調查發現,這個炸彈其實是惡作劇,而且製作手法很粗糙;裡面簡單放著兩個紙碗,裝了疑似汽油的液體,一邊接上電線跟電池,另外一邊用絕緣膠帶綁著打火機,爆炸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恐嚇意味十足。

  歹徒放置爆裂物的地點敏感,不但是人潮很多的台北車站附近,還放在慶祝國慶日的國旗正下方,警方也不排除放炸彈的人有政治傾向,正在持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