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06:00

勒脖刀刺殺養母 男子改判無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錢不成,養子竟然跟女友聯手殺害養母,這名不肖養子余智維,跟養母要50萬不成,竟然要17歳女友,勒住養母脖子,他再拿水果刀刺死養母。案發2天後,還回到現場清血跡,企圖湮滅犯行,法院一二審都重判他死刑。

  不過最高法院考慮兇嫌犯後自首,而且獲得被害人妹妹原諒,以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定讞。依殺人罪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余智維戴著手銬走下樓梯時,知道不用一命償一命,兩眼依舊茫然空洞。

  時間回到去年3月27號,當時穿著紅外套的林媽媽,手上提著一包垃圾,走出巷弄。因為好久不見的養子,要帶女友回家,林媽媽開心整理完家裡,遇到鄰居邊走邊聊天,萬萬沒想到,這個她疼愛的養子余智維,因為向地下錢莊借錢買,受不了一再被逼債,回家是要養母給50萬幫忙還債。

  要不到錢後竟然就惱羞成怒,要17歲的女朋友拿圍巾勒住養母脖子,他再拿水果刀刺死養母。案發2天後,兩人還拎著大包小包,回到現場清血跡,企圖毀屍滅跡,冷血的行徑連鄰居都看不下去。

  被殺的養母和先生多年沒有孩子,在余智維5歲那年領養了他,一家三口20年來住在這棟公寓。40多歲才得子,養父、養母對余智維萬般寵愛,沒想到余智維上了國中變壞,自己搬出去住。

  現在為了錢親手,把多年恩情一手斬斷法院,法院一二審都重判不肖養子死刑。不過因為被害人妹妹,出庭時曾為余智維求情,說養母生前不但會打養子耳光,甚至在冬天澆他冰水,影響他的身心發展,願意原諒給他機會。所以最高法院最後輕輕放下,輕判余智維無期徒刑,讓他餘生都得在牢裡好好反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