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2:00

為500元債殺街友 主嫌二審判15年!

曾雨薇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爲了區區500元,8個人虐殺街友把人給打死,只因為蔡姓遊民欠了500元沒還,嫌犯就把公園當刑場打死人,一審依殺人罪嫌,重判主嫌楊長凌無期徒刑,到了二審,法官認定嫌犯只是想要討債教訓對方,意外鬧出人命,依傷害致死罪輕判15年,不過主嫌還是搖搖頭,對判決很不滿。

  從無期徒刑改判15年帶著手銬腳鐐的主嫌楊長凌,聽完判決後還搖搖頭,顯示對改判很不滿,堅決要再上訴,但是他的殘忍行為卻讓外界大大嘆息,同樣都是遊民,下手卻毫不留情,不過為了區區500元,他竟然把公園當成刑場,找來3名中輟生,2名國中生和另外2名成年人對欠錢的蔡姓遊民狂揮掃把木條水管和玻璃瓶,把對方打到肋骨斷裂。

  在公園打人,最可惡的是蔡姓遊民被打到在地上後,八個人竟然還在他的身體上堆放衛生紙,點火要燒他,眼看對方被活活打死,大家竟然就一哄而散,因為行為太惡劣,一審法官依殺人罪重判主嫌楊長凌無期徒刑,到了二審法官認定兇嫌,只是想要討債教訓對方,意外鬧出人命,依傷害致死罪輕判15年。

  另外兩名成年犯朱宏彬從12年改判11年,郭坤勝因為和死者家屬和解,從11年改判10年,至於其他的未成年犯則由少年法庭審理。爲了區區500元下手打死人,面臨刑責,只怕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