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18:58

專偷高檔山茶花 一夜損失百萬!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花農,花四年時間,從世界各地收購40多株山茶花,不過這些高檔的山茶花卻在一夜之間被竊賊偷走,花農氣的報警,同時公佈監視器,希望大家幫忙抓出這名偷花賊。

  晚上七點,天色已經昏暗,竊賊拿著手電筒走進花園,東照照西瞧瞧,接著他跨過小盆栽、走到中間抱起一盆最大盆的走出來,他搬走的花就是山茶花,也是這花圃裡最貴的花種,沒想到他抱走一盆還不夠,幾分鐘後又折返回來,將山茶花的種株繩子割斷,再把種株撿成一堆,不到半小時時間,前前後後偷走40多株山茶花。

  花農一早起來,看到花圃七零八落的景象、眼淚都快掉出來,血本無歸,花農欲哭無淚,他們說被偷走的高檔山茶花都是從雲南或是國外進口、價值百萬,從監視器看竊賊,一搬就搬走最貴的,懷疑可能是內行人,公佈監視器畫面,希望民眾幫忙指認偷花賊,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把珍貴的山茶花找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