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12:00

晨運練吼功 擾人清夢快抓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電影功夫裡,包租婆的獅吼功讓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每天清晨練吼功,發出都叫吼聲,吵的民眾睡不著覺。台中科博館附近有兩位70幾歲的老先生,每天清晨都會發出吼叫聲,附近民住苦不堪言,簡直快要抓狂。

  民眾大聲叫吼,用分貝機一測,測到了88分貝。環保局說這個數字接近一般人聽覺噪音的臨界點了,就是這樣的聲音讓台中科博館附近民眾受不了。因為有兩位老先生,每天在這裡的綠地草皮上練吼功,宛如電影功夫裡包租婆的獅吼功。

  這兩位老先生聽人家說,邊走邊吼可以練筋骨排毒,所以就學包租婆發出吼的叫聲,但卻不知道已經吵到了人。環保局說吼聲達80分貝,相當於火車鐵軌聲響,像這樣每天清晨吵的人睡不著,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但是兩位老先生吼叫聲不適用噪音管制,無法可管,只能請警方勸導,如果沒有用還得靠民眾自己蒐證,走法律途徑控告民事精神賠償來換回安寧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