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兵工廠爆炸 8人皮焦肉綻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軍備局位在宜蘭員山的204兵工廠,上午發生爆炸。士官在拆解閃光彈時,不小心引爆,造成八人受傷,包括五名士官和三名雇員。八個受傷的人傷勢都很嚴重,全部轉送台北三總,傷者的家屬趕到醫院,焦急得哭了。

  從營區門口可以看到還有微微的白煙冒出,發生爆炸事件後,裡面八名處理拆彈作業的人員通通被火燒傷,救護車趕到現場,把傷患緊急送醫。

  醫院裡,傷患一一被送進來,全身都被燒掉了一層皮,傷者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因為受到驚嚇,身體一直抖不停,表情相當痛苦。趕到現場的親屬,焦急的樣子全都寫在臉上。

  受傷的八個人,有五名是士官,另外三名是雇員。因為傷勢很重,全都轉到台北三總,七個人插管治療。當時他們八個人正好在進行閃光手榴彈內裝閃光劑的銷毀作業,閃光彈突然爆炸,就像這樣「碰」的炸開。

  雖然遠遠看起來感覺威力不大,但因為這些人通通近距離在旁邊,才會傷勢這麼重。一次傷了八個人,拆彈程序有沒有照規定?軍方要詳細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