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2:00

鹼片碰水爆濺臉 建教生恐毀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一個意外現場,一個16歲的學生,在工廠實習卻被毀容了。當時他把清洗用的鹼片丟進水裡,要清洗水槽,沒想到竟然爆炸,把他整張臉和雙眼,都炸傷,不過工廠卻推託說,是學生自己要去幫忙,一切只是意外。

  紅色的傷口,一點一點佈滿阿輝的臉頰,額頭耳朵也被波及,眼睛也腫到張不開,就連脖子上也用紗布緊緊包住,16歲的阿輝去建教合作的食品工廠上班,卻在清洗水槽的時候,被炸傷整張臉。

  原來他手上當時倒進去的,是用來清洗的鹼片,這一聲砰的巨響,毀了他半張臉,看在媽媽的眼裡,真的是又痛心又氣憤。食品工廠堅稱,事發當時已經有派救護車把受傷的阿輝送進醫院急救,還推託說,是阿輝自己要幫忙,並沒硬性規定。

  一時的意外,卻讓阿輝的臉嚴重受傷,我們拿一樣的鹼片丟進水裡作實驗,含有氫氧化鈉的鹼片,一碰到水就瞬間爆炸,甚至把容器全都炸毀,這麼強大威力的鹼片,卻讓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學生來幫忙執行,釀成意外,甚至毀容差一點瞎了雙眼,工廠要怎麼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