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85公斤獒犬比人高 逛大街嚇壞人

洪杰民 報導

  南投有一隻大獒犬,牠有85公斤重,不知為何跑出來逛大街,把很多民眾嚇壞了,後來警方趕到,但是也不敢靠近,最後請來獒犬專家幫忙,先把獒犬套上繩索,帶牠去跑步,直到獒犬跑累了,才終於把牠抓到了。

  警方一趕到民眾報案的地點,遠遠的就看到一隻西藏獒犬,比人還要大,旁邊跟著一隻米格魯,站在車道中央,看到警車來也不閃躲,員警不敢下車,請來養獒犬十幾年的朱先生來抓狗。

  朱先生趁機把繩索套在獒犬的脖子上,拉著牠開始跑步,獒犬好幾天沒有吃飯,愈跑愈慢搖搖晃晃的,跑了二百公尺突然倒了下來,跟著圍捕的警察,這時候通通下車,看到獒犬已經累趴在地,終於鬆一口氣,朱先生摸摸獒犬的脖子惜惜,還拿水桶裝水給牠喝。

  警方在路上攔了一部小貨車,將獒犬半拉半推的推上車,沿路一直跟在旁邊的米格魯,最後一刻還緊跟著獒犬,直到貨車走了才離開,警方研判,兩隻狗可能是同一個飼主,但為什麼會出走在外閒晃呢,獒犬被安置在派出所,牠的體型真的很大,有85公斤重,但是非常虛弱,身上沒有任何標記,就怕這麼大的獒犬,被主人惡意棄養,不但危害到路人,未來怎麼安置恐怕也是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