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2:00

清潔婦拾金不昧 促成2億訂單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國際機場有位清潔婦人,她撿到一個皮夾,裡頭有台幣四萬多元,不過她沒有占為己有,立刻還給失主。這個失主正好是日本一位跨國公司總經理,原本是接受高雄一家鋼鐵公司邀約到高雄考察,因為皮夾失而復得讓他對台灣留下好印象,也決定跟高雄鋼鐵公司簽下1年2億的單。

  拾金不昧的清潔婦就是這位七十歲的林李麟麗,當天她就是像這樣正在收行李車,在地上發現了一個皮夾,她撿起來一看裡面有日幣9萬多元,還有人民幣、泰銖,價值大概台幣4萬元,還有信用卡。林太太只想到掉皮夾的人心裡一定很著急,完全沒有要佔為己有,立刻把皮夾交給機場警察。

  林太太很謙虛覺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應該的事,不過無意間卻幫台灣形象大大加分。原來皮夾主人是一名日本跨國公司總經理,到高雄來視察鋼鐵業,原本以為在機場掉了皮夾就找不回來了,沒想到還能失而復得,除了送了一萬塊向這名清潔婦表達謝意,還答應簽下了一年兩億四千萬的鋼鐵訂單,甚至連其他日本觀光客知道之後都忍不住對台灣人說謝謝啦,清潔婦人的善行幫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