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06:00

連日降雨釀禍! 落石崩塌"霸"道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北寧路段有落石崩塌!因為連日下雨,昨天北寧路段傳出坍方,7、8顆大石頭直接掉落路邊,附近民眾說這裡常常發生落石崩塌的狀況,林務局會勘後表示,1週內提解決方案,幸好這一次意外,沒有人受傷。

  大大小小落石,就這樣擋在車來車往的路段上,光是這塊落石就快一個人高,足足有1公噸重,再來看看這個安全桿,被突如其來的巨石給壓壞,整枝桿子都不見了,看起來真的好危險,現場趕緊進行交通管制,不讓人車經過這個危險路段。

  上午基隆北寧路段,因為這幾天下大雨,降雨讓土壤含水量過高,才會發生土壤滑落的狀況,附近居民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北寧路段的山坡,因為屬於風化砂岩,地質比較脆弱,只要一下雨就很容易崩塌,雖然山坡有護欄防護,但還是防不了落石掉落。幸好這一次只有一輛車被壓壞,林務局再不想辦法解決,下次難保不會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