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營養午餐弊案續爆 再約談4校長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繼上月底有涉嫌貪污校長,3人收押3人交保後,檢方從業者帳冊中,發現還有多名校長1學期拿近50萬元回扣,上午發動第2波搜索,包括8所國中和12所國小,傳喚4名國小校長和1名業者說明,由於這些曝光的校長只是冰山一角,檢方不排除還會有下一步搜索。

  營養午餐回扣弊案,肥了校長瘦了孩子,所謂的文人風骨,在校長們被移送板檢複訊,遮頭遮臉的躲藏行徑中,消失殆盡。一箱箱證物陸續送進新北市調查處,檢調之所以發動第二波搜索,包括8所國中和12所國小成為調查對象,因為這起從中和積穗國小,營養午餐餐桶長蛆,發展出來的弊案愈爆愈大。

  檢方在查扣的帳冊中,發現便當業者投標營養午餐時,依學生數每月每人3到5元,提供校長當回扣,小校1次付約10萬元,有校長1學期拿近50萬元,還有被調查的業者坦承,將賄款綁在茶葉罐旁,就這樣大剌剌送進校長室。

  就因為涉案人數太多,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檢方原本希望校長,拿出文人風骨主動自首,可是一星期過去了,卻沒有人自首,檢方只好主動出擊,接下來不排除還會有第三波搜索行動,學生午餐出問題,校長廠商卻吃飽飽,為人師表淪為被告,實在難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