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12:00

土耳其震後100小時 2少年獲救

綜合報導

  土耳其發生規模7.2的強震後,雖然已經超過救援的黃金72小時,不過在第100個小時跟108小時,分別有個18歲跟13歲的青少年,從瓦礫中被救出來。凌晨兩點,工具機的馬達聲鑽透黑夜,疊的像夾心餅乾的建築物裡有生命。

  一個十三歲男孩被救出來了,四週探照燈很刺眼,救援人員本能地用手遮住他的眼睛,可喜的是這個年輕的生命看起來很健康。這時距離7.2強震已經108個小時,後續追蹤得知這男孩受困時,靠雨水維生。清醒時,用雙手挖掘,挖累了用鞋子當枕頭睡一下,獲救前他從狹窄的縫隙看得到救援人員,但四週的雜音或廢墟掩蓋了,沒人聽到或看到他,但他不放棄,最後為自己找到了生路。

  救援黃金72小時後獲救的還有第100個小時救出來的18歲男孩,這兩個年輕旺盛的生命力讓救難人員興奮一時,但天氣越來越冷,其他受困的人生機也越來越渺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