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車牌髒罰3900元? 老農陳情換輕判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騎車上路要注意車牌髒不髒,彰化有個老農夫,騎了一台老機車上路,結果被警察攔下來,說他的車牌太髒了,無法辨識號碼,開罰3900元。後來,農夫提出申訴,他說每天騎車到田裡,車牌當然會髒,而法官也認為他說得很有道理,最後只罰300元。

  當天種完田後,老農夫就是騎著這輛老爺機車回家,但這車牌全被泥土覆蓋住,而且黑色的漆都掉了,車牌嚴重毀損。是哪幾個英文字母和數字真的都看不清楚,很難辨識,因此被巡邏員警攔下來,開了張毀損牌照的罰單,要罰款3900元。

  老農夫氣死了,他向地方法院陳情。老農夫說,種田的人每天騎在田間小路,風吹日曬雨淋,後頭的車牌難免會沾到泥土,甚至掉漆。他這台老爺車都已經12年了,車牌都沒換過,當然會老舊,又不是刻意弄壞車牌。法官認為有理,撤銷3900罰單,不過老農夫牌照破損還是依照規定,判處最輕罰鍰三百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