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台東泥流衝民宅 清晨土石又坍塌

陳君毅 黃瑞麟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地區在昨天大淹水,而今天氣象局也針對台東發布了大雨特報,而且又有災情傳出,在頂岩灣有民宅,昨天才被泥流衝進家中。結果今天凌晨後方土石再度坍方,另外,本來要收成的釋迦有六七成被大雨打爛,農民損失慘重。

  怪手碎石機具,忙著把巨大落石打碎,否則根本沒辦法移動清除,凌晨頂岩灣民宅後方,又再度有土石坍方。屋主家中從原本只有泥水,現在變的更慘,原本清得差不多,結果繼續坍方的泥流,再度衝進家中,泥巴厚厚的一層讓屋主超無奈。

  屋主現在乾脆先不清了,準備要等到雨停,土石不再坍方,再慢慢整理。不過受災的不只是這戶民宅,農作物也慘兮兮,原本農曆年前要收成的釋迦,看看現在全都掉在地上,幾乎有六七成的果實通通泡湯。

  保護的套袋也被大雨打掉在地上,還有稻米也一樣,大雨不斷把要收成的稻穀,打壞泡在水裡都發芽了。農民個個叫苦連天,都希望大雨可以快點停,但好像天不從人願,氣象局看來東部地區雨還會繼續,大家也只能無奈等雨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