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2樓竄火! 3樓房客攀招牌逃命

陳麗如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英才路一棟三樓透天厝,上午發生火警,火災從二樓廚房燒起來,濃煙密佈,三樓有三位房客被煙嗆的無法往下逃,只好往上逃到四樓陽台,再沿著廣告招牌的鐵架爬到二樓遮雨棚,三個大男生站在隨時都有可能垮下來的遮雨棚等待救援,場面非常驚險。

  從火場裡逃出來的三個人,沿著廣告招牌的鐵架,爬到了二樓遮雨棚,消防隊員趕緊架梯子,先拿來一根竹棍,放在梯子和陽台中間,讓站在雨棚上的人,可以用手抓著,另外兩個人,在招牌鐵架上,一人站一邊,抓的緊緊的,三個人一動也不敢動,就怕一動,遮雨棚就掉下來,眼看火勢和濃煙越來越大,在消防隊員的引導之下,沿著爬梯子才慢慢爬下來。

  會這麼冒險逃命,是因為火從二樓燒了起來,廚房被火燒的焦黑一片,通往一樓出入口的走道也很狹窄,整棟樓濃煙密佈,住在三樓的房客,只好往上逃命,逃命的房客,顧不得招牌鐵架都生鏽了,隨時都會垮,還有這個遮雨棚,也破了好幾個洞,根本沒有地方站,只靠幾根細鋼管支撐,幸好最後有驚無險,無人傷亡,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