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8:58

捕鰻苗遇惡浪 夫喚不回愛妻...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來看看捕鰻苗漁民的悲歌,現在鰻苗一尾賣到七八十元,吸引漁民們忍住寒風暗夜裡捕撈,但花蓮地區一對夫妻一起下海撈鰻苗後,本來想兩人一起大豐收,但太太意外被浪捲走,先生焦急的趕緊通報岸巡人員,出動人力搜救,不過都沒有下落,這對夫妻平常感情很好,現在發生這樣的意外,讓先生非常自責。

  我的牽手在那裡,心中這句話一直想喊出口,魏先生,孤單的身影,痴痴的望著黑壓壓一片的海邊,現在他最希望的就是太太能平安回來,就在凌晨兩點多,他們倆夫妻,一起下海去撈鰻苗,沒想到一個大浪打來,就把太太給捲走了,焦急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通知消防單位接獲通報也立刻,到海邊來找人,出動了海巡船隻進行救援,不過海邊風浪實在太大,增加了救援困難度。

  其實撈補鰻苗,都是趁著深夜而且冬天才撈的到,泡在又冷又冰的海水裡,真的是件苦差事,再加上東北季風浪又大,一不小心常常發生被捲走的意外,真的是拿命在換錢,像這樣小小一條鰻苗,就可以賣上7、80塊,一個晚上就可以賺到一萬塊,所以漁民們也都帶著最親近的家人,期待有大豐收,但是一出意外,就是生離死別。

  去年宜蘭跟台東就分別,發生有父子撈鰻苗兒子溺斃,哥哥帶弟弟撈鰻苗弟弟失蹤的悲劇,這次魏先生跟太太,從大豐收的喜悅,可能會變成天人永隔的哀傷,但魏先生現在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更不希望自己落入鰻人,喪失摯愛的悲傷宿命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