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2:00

"毛"長出來了! 小企鵝重拾"母愛"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大陸大連市有一隻帝王企鵝寶寶,剛出生時,身上沒有毛,看起來很不可愛,還被企鵝爸媽狠心拋棄,不過,在園方的細心照顧之下,現在,牠全身長滿雪白的絨毛,非常漂亮。

  和工作人員一唱一答,這隻一身雪白絨毛的帝王企鵝寶寶,看起來真是超級可愛,由於帝王企鵝是群居的動物,社會性很強,工作人員擔心小企鵝獨自一人成長,心理發育會不健全,所以在牠的小床上,放滿了企鵝玩偶,製造同伴很多的假象,甚至偶而還有一兩隻其他極地生物的玩偶夾雜在裡頭,力求營造天然的生活環境。

  工作人員雖然細心,但畢竟不是親生的企鵝父母,一開始接手照顧寶寶的時候,從最普通的便便不順,呼吸不通暢到原因不明的無精打采,都曾嚇壞過照料人員,所幸小企鵝如今滿月了,看起來頭好壯壯,身高體重發育甚至優於同類,距離重回企鵝社群生活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但是為什麼當初企鵝爸爸媽媽,要狠心拋棄自己的骨肉呢?答案其實是這樣的,原來這隻企鵝寶寶出生的時候,完全不是一般人印象中毛茸茸卡哇伊的模樣,而是從頭到腳全裸,看起來很像傳統市場裡販賣的雞隻。

  工作人員說,要是野生企鵝寶寶是這付模樣,恐怕早已被自然淘汰掉了,還好這隻寶寶有幸生在動物園裡,這才能在人類的細心照料下,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