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撈魚苗被捲入海中 空勤出動救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這幾天除了北部和東部下大雨,沿海地區的風浪也特別大。台東一名吳姓男子想趁著下雨海水混濁之際撈魚苗打牙祭,上午冒險游出海,結果立刻被大浪捲入海中;幸好岸邊有人發現通報海巡人員,並及時出動空勤直昇機,才將他救回來。

  王先生就快要沉下去了,他努力的再讓自己浮起來。海巡人員從岸邊要下去救援,但是風浪真的太大了,無法向前,這時只好請來空勤直昇機支援。海巡人員從直昇機垂吊而下,眼看浪花打得他又要沉下去了,海巡人員趕快伸出手想要抓住他,但距離太遠了,這時候王先生的頭又再度沉入海中。

  好不容易將他拉到垂籠中,海巡人員趕快揮手示意將他們兩人拉起。他們脫離了海面,王先生也終於平安獲救。上岸之後,醫護人員迅速幫快要失溫的王先生保暖,並將他送醫觀察。

  這名四十五歲的王先生會這樣冒險下海,都是為了要將抓這種日本禿頭鯊的漁網收起來。這魚的幼苗通常都在下雨過後出現在大武的外海,這幾天台東有下雨,因此魚量很多。但因為東北季風增強,現在在沿海一帶風浪很兇猛。

  其實上個月在宜蘭才發生有對夫妻為了要抓鰻苗硬要出海,妻子被浪捲走的事件。還有在屏東有一位吳先生,同樣為了要捕魚而落海,差點失去性命。所以提醒大家,這一兩天風浪還會很強,真的別冒險下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