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忽冷忽熱害的!翁中風驚險獲救

連珮貝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天高溫破記錄,但明天開始要變冷了,天氣忽冷忽熱,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保暖。新北市有位65歲的老先生,因為有高血壓,因為溫差變化大引發腦中風,還好把握黃金搶救時間三小時,不但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現在已經能跑能跳了。

  醫生奮力急救,雙眼緊閉的病人,正在和死神搏鬥,腦海閃過一段又一段,人生最重要的回憶片段。當時李先生也是這樣,閉上眼睛,手腳瞬間僵硬,動彈不得。醫護人員判斷是腦中風,我們透過醫師提供的畫面可以看到,原來李先生有心血管疾病,天氣一變冷,血管收縮立刻造成堵塞,怎會栓塞中風?

  我們透視血管可以發現,因為天氣忽冷忽熱,血管加速收縮,但原本血管裡頭,就有囤積脂肪,血管變窄,加上脂肪擋住血流,血液無法正常循環,就會中風。現在李先生回想當時,在鬼門關前走一回,還好當時有正確處理。中風患者和家屬,和死神搶時間,成功救回李先生。看看現在他不但能跑能跳,也趕緊戒戒酒,了解健康有多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