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江國慶清白! 許榮洲判刑18年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十五年前的冤案,總算還他個清白。當時震驚社會的空軍女童命案,空軍作戰司令部上兵江國慶被誤判冤死;十五年後,案情逆轉,檢方找出真兇許榮洲,下午一審判決。法官認為許榮洲一開始的自白就清楚描述犯案細節,足以作為殺人證據,判許榮洲十八年有期徒刑;許榮洲父親透過律師表示會繼續上訴。而江國慶的媽媽得知判決結果,非常欣慰終於還江國慶清白。

  眼眶含著淚,江國慶的媽媽擦這張兒子的照片,怎麼擦都擦不掉十五年的冤屈;十五年後,檢察官查出殺人的不是江國慶,而是當時也在營區服役、擔任警衛的許榮洲,一審判他十八年有期徒刑。許榮洲的爸爸沒有出庭聆聽判決,只透過律師表示,一定上訴到底。

  法官認定,雖然許榮洲智力不足,控制不住自己的行為,但是卻有足夠的理解力;事後翻供,不影響有罪的判斷。江國慶的媽媽說,這樣的結果只是遲來的正義。這判決再次肯定江國慶無罪,也讓江媽媽的心、這十五年來的痛,無法克制地再痛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