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2:00

180多廠詐1.8億 虛構無薪假人數

潘潔瑩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怎麼會有這麼黑心的公司,竟然詐領無薪假的補助款,台中一間多識博服務團隊公司,涉嫌勾結180多家廠商,偽造勞工進修計畫,藉此跟勞委會詐領補助款1.8億元。檢方在全台同步搜索,傳喚了五百多人,檢方調查發現這些公司為了撈補助費,到處充人頭,也造成放無薪假的人數被衝高。

  離開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不過這群放無薪假的基層員工,更沒想到現在得上法院,因為仲介公司介紹他們上勞委會職訓局的加值充電計畫,卻利用這些人頭來詐領補助費。這位做螺絲的岡山員工,覺得自己好冤,像他一樣被仲介公司,多識博服務團隊當成人頭,詐領職訓局補助的無薪假員工。

  全台各地多達五百多位,從2009年金融海嘯最慘烈那一年開始,多識博看準職訓局推出,無薪假員工加值充電計畫,只要資格符合放無薪假的勞工,每個月可以補助一萬元又可以上課。多識博公司藉機找各地中小企業,配合捏造員工上課紀錄申請補助。

  勞委會回應,因此也要重記無薪假的確實人數,是否被這些黑心無良的公司,為了抓人頭撈補助費,衝高了無薪假的人數。不過最倒楣的,恐怕還是這群無辜被當作人頭的無薪假勞工,因為他們不只要吃官司,原本領的補助費也要吐出來,等於被剝了兩層皮,個個一臉苦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