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00

放無薪假 綠委數字高勞委會10倍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科技業不景氣的情況、到底多嚴重?勞委會,公佈了十月底前實施無薪假的狀況,一共有12家企業,有2801人簽下同意無薪假的協議書,不過民進黨立委公佈的數字,卻有兩萬多人。另外裁員的情況、似乎也越來越嚴重,包括摩托羅拉台灣公司,還有雄獅旅遊旗下的欣傳媒,也傳出要裁員一成。

  生產線轉啊轉,電子業最怕這機器不再轉,不過第四季恐怕科技業很難運轉,自從有公司傳出休無薪假後,數字一直沒個底,勞委會出面,一次說清楚,果然電子業不景氣,不過2801人跟前一天綠營公佈的數字好像差很大,勞委會說數字經過確認,每半個月就會更新。

  不過為了防止企業隨意休無薪假,勞委會考慮要企業,未來獲利需回補,還有高薪高層人員一併凍薪,那休無薪假的勞工,有什麼出路?但除了無薪假,已經有公司直接砍人,包括手機大廠摩托羅拉台灣公司,還有雄獅旅遊旗下的欣傳媒,都傳出要裁員一成,勞工除了要擔心放假沒薪水,更要煩惱的是,會不會連工作都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