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2:00

汽車防盜器烏龍 反鎖1歲娃...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家長真的要特別的注意了,高雄有位劉媽媽,開車回家下車要到後座抱小孩時,車門卻自動反鎖了,小孩被鎖在車裡面,她緊張得趕緊請來消防隊幫忙,消防隊再找來鎖匠才把車門打開,才一歲大的弟弟坐在後座安全椅上,大眼睛眨呀眨的,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當媽的卻已經快嚇哭了。

  照片上鎖匠拿著工具,正要打開反鎖的紅色轎車車門,一旁不少人在圍觀,不過最急的是車主劉媽媽,因為她要下車到後座抱小孩時,車門卻反鎖了,BABY就這樣被關在車裡頭,只見車門一打開,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弟弟,眨著大眼睛看著大家,當媽的一個箭步把他抱了起來,她都快嚇哭了,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不過這車門怎麼這麼快就自動反鎖呢,我們來到修車廠,修車師傅當場示範,關上車門這門鎖通常要一下下才會自動上鎖,主要是為了防盜,如果一下子就啪的一聲鎖住了,那就是車子出毛病了,修車師傅就說,為了預防這樣的狀況,下車要拿東西最好把車窗開一半,不過每種車款的防盜系統都不一樣,為了確保萬一,就是把車鑰匙隨手手拔掉,帶在身上最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