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2:00

和大師對話! "真人"圖書館啟用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大家幾乎都有到圖書館借書的經驗,您有聽過到圖書館借人嗎?高雄市推出真人圖書館,找來十八位各有不同專長的傳承大使,當真人書本,讓大家可以與傳承大使對話或學習他們的技藝,今天我們約到的這本真人書,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牧師,能夠用鋸木頭的鋸子來拉琴,讓小朋友看得好驚奇。

  到圖書館竟然可以借人來閱讀,小朋友翻目錄,這裡頭有十八位本領不同的老師,小朋友選了會拉鋸琴的曾燦輝,曾老師就出現在你面前,真人書登場,聖誕歌變成這種音調,小朋友都被鋸琴這種飄渺的聲音給逗笑了,曾牧師也趕緊教小朋友鋸琴是什麼。

  這是十七世紀源自於義大利的樂器,要拉出音符很不容易,小朋友聽的很專注,曾牧師就像一本書,內涵豐富,不只會拉鋸琴,其他樂器也難不倒他,用簫吹出好聽的望春風,這是高雄兒福中心圖書館,推出全台唯一的真人圖書館,十八位老師等於十八本書,不過可要一個禮拜前事先預約喔,不然老師很忙滴,已經被預約排到明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