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網購肉乾偷斤減兩 老字號上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消費者習慣買香腸或是肉乾當伴手禮,消基會為消費者把關,在網路上買了34件樣品抽查,結果發現,竟然有11件重量不足,其中最嚴重的,是老字號的金門高坑牛肉乾,消基會呼籲加強稽查,不合規定的應該下架。

  過年很多人愛吃的肉乾,到底有沒有偷斤減兩,實際來秤秤看,這一包250克,跟包裝上標示的一模一樣,看起來符合規定,但是其實你已經被騙了,為什麼呢,因為法令規定,這些標記在外面的重量,應該要是淨重,但是很多業者,卻都用包裝的重量來充數,消基會現在包裝很重一層又一層誤差會很大。

  情形最嚴重的,就是知名的金門高坑牛肉乾,上面寫著250克,淨重卻只有184克,整整少了66克,換算價格,買一包就偷走你35元,但高坑發言人卻大聲喊冤,消基會在網路上購買了34樣商品抽查,其中竟然就有11件重量不足,也許這些業者都忘了,我們要買的是肉,而不是外面的塑膠袋包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