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2:00

日本海嘯害的! 鮑魚.干貝都變貴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還有一個月就要過年了,不過年貨漲價了!知名的墨西哥車輪鮑因為產量減少,漲價將近四成,魚翅、干貝、海參也因為日本大地震,漲價一成左右,不想荷包大失血的話,我們帶您到年貨大街找一找,有哪些東西品質不會差太多,而且比較便宜,讓您精明辦年貨!

  鮑魚、魚翅、干貝,去年一盅頂級佛跳牆1500元,今年想要吃,材料費就貴了五百塊!漲最多的是這個墨西哥車輪鮑,去年一罐2800,今年3800,貴了快四成!還有今年日本大地震,把日本干貝、海參、價格都震高了,漲價一成。

  不過辦年貨不一定得花大錢!同樣都是墨西哥鮑魚,一樣品質,別的品牌一罐便宜一千元以上,不然價格比較低的鮑魚或是智利鮑魚,只是比較小顆,但煮出來口感一樣好,日本大干貝一斤3600塊,可以買這種越南干貝,600元一斤,只是個頭小了一點。

  乾貨漲價,不過零嘴可以撿便宜,像是松子大跌價,去年五百塊只能買到這樣半斤,今年可以買一倍裝一斤,最受歡迎的開心果,也降價一成,只要多比品牌、比產地,辦年貨也可讓荷包不用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