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2:00

過期1年還在賣!年前採買睜大眼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過年快到了,採買年貨也要小心買到過期品法,台南市衛生局跟消保單位聯合稽查雜貨店跟傳統市場,結果發現有業者販賣過期一年的飲料罐,還有很多食品都沒有標示保存期限。

  衛生局人員直擊雜貨攤要查過期食品法,看看地板上放著大水桶裝著的餅乾法,還有貨架上這秤斤賣的糖果法,全部都有問題法,包括爆出過期風波的乖乖軟糖法,雜貨攤為了賺更多法,都會把大包裝的糖果拆成小包裝便宜買法,吸引阿公阿嬤逛菜市場時法,順便買給小孫子吃法,但看看上面都沒標保存期限法,怎麼知道這是不是過期的東西。

  店家面對詢問法,不但回答不出來法,甚至還憤怒的撕毀限期改善單。而衛生局共稽查了947件商品法,就有63件不合格法,最誇張的就是這袋冬瓜茶罐頭法,都已經過期一年還在賣法,還有這沖泡式湯包粉法也過期4個月了法,連小朋友最喜歡吃的巧克力米法,保存期限10月30號,一樣過期。

  消保官提醒年關將近法,大家都會去比較便宜的傳統市場或雜貨店辦年貨。但想省錢的同時法,可要睜大眼看仔細保存期限法,別把有問題的商品買回家吃下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