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平交道緊臨水泥廠 大車爭道釀禍

李若慈 葉子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砂石車闖平交道,造太魯閣號列車撞上,導致1死25傷慘劇,華視新聞今天持續深入追蹤,發現案發現場的平交道,正好就是水泥廠後門入口,每天都有大型車輛進出,只要兩輛車同時通過,就可能因為車身太長卡在半路釀成悲劇。肇事的貨運公司,下午還召開記者會,質疑柵欄放下的秒數太短,但警方認為,砂石車駕駛沒有保持平交道淨空,以過失殺人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碰的一聲,時速超過130公里的太魯閣號,直接撞上砂石車車斗,砂石灑得滿天灰,火車的衝擊力道,直接扯裂砂石車,把車頭留在原地,車斗在鐵軌上一邊拖行還冒出恐怖的火光。

  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時間往前1分鐘,前一輛火車已經讓砂石車等很久,平交道柵欄一開,第一輛砂石車馬上往前衝,後面跟著摩托車,緊接著第二輛砂石車也慢慢的開進平交道,開到一半,平交道警示燈又亮了,柵欄放下來,這下前進不成後退不能,駕駛彭永莊衝下車把柵欄往上推,再往上推,推不動有人衝去按緊急按鈕,但是已經來不及。

  華視記者重回現場,發現這兩線雙向的小巷子,又窄長度又短,根本不適合大型車輛進出,恐怖路口常常發生車禍,附近住戶都說,大車喜歡走這邊抄近路,這才是肇事的主要原因,水泥廠方便的後門,成了死亡路口,肇事的貨運公司還拿監視器畫面,試圖辯解說司機沒有錯,如果不從後門進出,根本不會發生這種事情,鋼鐵都變得比海綿還脆弱,更別說是寶貴的性命,台鐵也正在考慮,乾脆直接封住幸福水泥平交道,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