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砂石車"玩命"! 趕時間硬闖平交道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這起意外,因為砂石車駕駛闖越平交道,導致1死25傷,現在駕駛依過失殺人致死罪被移送,華視記者重回事發現場,發現這個平交道就在水泥廠旁邊,平常有很多砂石車進出,加上很多駕駛為了趕時間,都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發生悲劇。

  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砂石車在經過平交道,已經前面的柵欄都放下來了,但因為砂石車根本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結果頭過身沒過,車身就橫在平交道,這時候開過來的太魯閣號根本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還撞的冒煙。看的出來真的速度很快,撞擊力道也非常之大。

  駕駛彭永莊一度想要逃跑,還是被警方逮了回來,現在以過失致人於死罪嫌,裁定收押。我們記者重回事發現場,發現埔心火車站附近的這個平交道就靠近水泥廠,很多砂石車進進出出,而且其實很多砂石車駕駛為了趕時間,一台接一台,根本就沒有等前面路面淨空有空間再前進,要是大家還是繼續不守規矩,沒記取教訓,這樣的意外恐怕會無法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