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18:58

AT-3軍機擦撞 2飛官跳傘逃生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大家都還沉浸在年節氣氛中,屏東卻發生軍機墜毀的意外,空軍兩架AT-3教練機下午4時十分左右在屏東春日鄉上空發生空中擦撞事件,其中一架教練機折返迫降,另一架編號0809號教練機不幸墜毀,墜毀的教練機上,正駕駛曾國維和副駕駛張國強中校都跳傘逃生獲救,緊急送到枋寮醫院急救,2人都有骨折現象沒有生命危險。

  兩架AT3-教練機在空中劃出美麗的弧線,隨後就是編隊聯合操演,AT3-教練機在空中的訓練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在星期五下午發生墜毀的意外。下午3點36分編號0809以及0816,兩架AT-3教練機從高雄岡山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屏東縣上空準備執行訓練任務,不到一個小時4點10分就在屏東縣枋寮空域執行編隊攔截訓練時發生擦撞。

  當時編號0809教練機,前座是學員曾國維中尉,後座是教練中校張國強墜毀在屏東縣春日鄉古華村士文休閒農場對面山頭,兩名機上飛行員緊急彈射跳傘逃生。另外一架由吳岳恆上尉以及聘顧教練黃銘勳駕駛的編號0816教練機則是折返岡山空軍基地,經過屏東縣消防局搜救之後,曾國維以及張國強緊急送往屏東枋寮醫院,兩人都左手骨折沒有生命危險,詳細失事原因空軍官校正在瞭解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