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進出總部裝熟借錢 詐財男被逮

吳昭君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期間,各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每天都有民眾,進進出出,這一點,居然被不肖份子,利用來詐騙!台中一名男子佯裝成蔡英文大台中競選總部人員,見人就打招呼,非常熱絡的模樣,藉此來跟人借錢,之後就不見蹤影,民眾事後才發現被騙了,下午,他又到另一個競選總部想騙錢,結果被當場逮到。

  畫面右邊,身材胖胖的男子,自稱在蔡英文大台中競選總部工作,一走進總部,就跟大家打招呼,還一個個握手寒暄,志工看到也端茶出來給他喝,營造一副跟大家都很熟的樣子,成功騙過人。假藉沒錢搭車,開口借兩千塊,之後就不見蹤影。總部調閱監視器,畫面一放出來,結果根本沒有人認識他,大家以為他也是支持者,才會打招呼,當時有一名志工也差點被騙,志工機靈沒上當。

  沒想到,監視器畫面曝光後,男子渾然不知。過了幾個小時,他又出現在台中立委參選人林佳隆競選總部,想用同一招騙錢,但他的樣子,一眼就被認出來。志工假裝沒事,暗中打110,員警趕到堵在服務處門口,男子落網。

  他叫高東辰,住在台北三峽,網路上輸入他的名字,第一頁就跳出,有人提醒這個人是個騙子,利用選舉期間,支持者人來人往,彼此大多不相識這一點,把競選總部當成了詐騙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