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8:58

捲入簽賭背信 呂文生50萬交保

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職棒又爆發醜聞,統一獅的總教練呂文生被查出涉嫌簽賭背信,檢察官發現,他疑似透過太太,洩漏先發名單跟戰力評估資料,讓綽號珠姐的組頭,準確開出讓分的賠率,如果查證屬實,等於職棒全淪陷,偵訊過後呂文生50萬交保,他的太太謝馥鈺30萬交保候傳,統一獅球隊也立即宣布,解除呂文生總教練職務。

  走出地檢署,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表情落寞,向檢方坦承涉嫌洩漏球隊機密,涉嫌簽賭背信50萬交保候傳。身為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對球隊瞭若指掌,卻把球隊情資比賽先發順序,甚至球員的戰力等重要的資料,透過太太洩漏給簽賭集團。

 

  頭低到不能再低,一頭長髮幾乎蓋住臉,檢方查出,呂文生夫婦不只洩密拿錢,還涉嫌簽賭,獲取不法利益,背信罪最重可能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職棒聯盟馬上召開記者會,呂文生正式辭去總教練的職務,坦承洩露球隊機密,但強調絕對沒有打假球。

  四年前假球案,唯一全隊未涉案的只有統一獅,但現在呂文生的涉簽賭背信案,等於是重重的甩了中華職棒一個耳光,也讓所有球迷失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