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8:58

全國首例! 活活餓死狗 重罰10萬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家飼料工廠在停車場旁養了好幾隻狗,不過最近卻被人發現這些狗狗吃的都是餿水,其中有隻小黑狗營養不良,瘦得皮包骨,最後還活活餓死。動保單位接獲投訴前去查看,確定養狗的是工廠的送貨員,開出全台第一張因為飼養不當致死的罰單,而且罰金也是最高的10萬元。

  陳媽媽帶著動保志工來到了高雄路竹,一家飼料工廠停車廠旁的空地,好幾隻狗看到人不斷的叫,再往裡頭走,志工們越來越看不下去,看到的不但是滿地的狗狗排洩物。接下來看到的更令人心痛,小黑狗已經斷了氣,全身僵硬還發出惡臭,脖子上的頸圈還戴著,陳媽媽難過的說幾天前狗還活著。

  養狗的是空地旁一家飼料工廠的洪姓送貨員,但是看看他給小黑狗吃的東西,這樣的食物、這樣的水,小黑狗吃到生病,而且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幾天前陳媽媽就拍下小黑最後的身影,全身的毛很稀疏還皮包骨,最後小黑狗就這樣病死餓死。可憐的是,狗都死了飼主連屍體都不處理。

  志工向動保處來投訴,動保處到現場查看確認後,對飼主開出飼養不當致死的罰單,罰金10萬元,這也是全台第一張飼養不當、罰金最高的罰單,不過被開罰的飼主知道自己養狗卻害死狗,不敢出面。現在其他幾隻狗,志工已經準備接收,不希望再有狗狗跟小黑狗一樣可憐的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