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被遺忘的校園... 教室就是我的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一間育英中學,這名字可能很陌生,因為在民國62年,這座學校就已經倒閉了,但在中間的38年來,這所學校卻從未真正熄燈,從前的教室,現在變成公寓,有26名住戶天天住在這裡,把教室當成房間,操場當成菜園,樓梯口當成曬衣場,過著有如電影功夫場景中大雜院的生活,今天跟著鏡頭帶你去看,這一座被遺忘的學校。

  張大姐的家在這裡,沒有門牌號碼,抬頭一看這塊藍色牌子高一信,原來這是一間教室。推開門裡面是滿滿的家具,根本沒有課桌椅,走廊上的水泥洗手台,就是張大姐的流理台,就連廚房都是器材管理室改造的。

  38年前,原來是育英中學違法招生倒閉關門,被倒債的人只好住在這,他們說,學校欠錢,他們哪裡都去不了,就過著很簡單的生活,裡面常常都有蟲,也說這裡根本就是高級貧民區。

  一輩子的積蓄,只換來這間教室,但外牆上油漆脫落了,也沒錢可以填補,門前的藤椅上都破洞了,藤條插出來,不小心還會紮到肉裡面,沒陽台,曬衣服只能曬在門前,衛浴設備能用的只有學校的淋浴間。

  以前的閱覽室、體育館全變成住戶的家,就連跑步的操場,也變成一片菜園。26個人依靠著倒閉38年的育英中學,這一所消失的中學漸漸變成他們的家,也變成唯一的依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